淑猫君

杂食+冷圈
txt文档获取可以私信我邮箱+想要的文章的名字

【青黄】名为背叛(十五)

(CP:青峰大辉X黄濑凉太)
*各位久等了!15章奉上!
*下次更新在23号。

---------以下正文--------
   
“你什么都不需要做,请让我留在你身边就好……”
“我想知道,茉莉的事情。”
“咔嚓”青峰从茶几上捞了遥控,将电视掐断。
“啊?阿大你在干什么!那么关键的时候!”桃井从被炉中一下蹿了出来,过来抢遥控,青峰仗着身高优势,将遥控抬到高处,任由她不断跳脚。
“青峰君……为什么要关电视?”黑子仰起头。
“你不觉得这个电视剧很无趣吗?”
“可是这是阿黄演的!”桃井不敢示弱,拿着手肘装青峰的肚子,青峰吃痛,遥控终于落了下来。
客厅的电视再一次被打开,还没出来几秒画面,青峰一个转手,直接按了电源键。
“阿大!”
“吻技那么差……”
“你又没看你怎么知道!”

“你们……”火神从厨房走出,端了两盆炸鸡块,见着桃井与青峰拿着靠枕混战一脸无奈,“这是在我家好不好?”
原本还在客厅各个地方分布的人因为食物的香气而瞬间一下子聚了起来,火神将被炉上橘子皮摞到一块儿,将炸鸡块放了上去,又转身去厨房取酱料。
“不是说好大家一起年前聚一聚的么,怎么就来了这么几个?”青峰暂且放弃了和桃井争夺。
“哈?”高尾正将一大块鸡块塞进嘴里,“我能赶过来已经很不容易了,你居然还嫌弃?”
“绿间呢?”
“他说要加班。”
“紫原呢?”
“去老家了。”
“赤司呢?”
“临时有事。”
“那……黄濑君呢?”黑子一边剥着橘子,一边把目光投向青峰。
“他……为什么要问我?我怎么知道!”青峰别过头去,却恰巧又看到了被打开的电视,黄濑与那个叫茉莉的女主拥吻的场景拍了特写,他盯紧屏幕,好像要把电视都穿透。
“啊~阿黄真的太帅了!”
“哟,不错嘛!”高尾被桃井的声音吸引了过去,放弃了诱人的鸡块,“看起来很熟练嘛~”
“啧。”青峰咂舌,在被炉边挨着黑子坐了下来,“赤司不来有点可惜,我本来还想问他些事情。”
黑子将剥好的橘子分了他一半:“什么事情?”
“那家伙不是脑子很灵光么,有一个解谜想要让他做一下。”
“嗯……什么解谜。”
“这串数字。”青峰掏出手机,打开备忘录,点开,“【15322093】,可能是一句话。”
黑子望了那串数字老半天,又缓缓地摇头。
“对吧!根本不知道什么意思吧!也不知道那家伙怎么想出来的……”
“这是谁给的数字。”
“还有谁。”青峰收起手机,开始盯着电视屏幕。
黑子心神领会,又拿起了第二只橘子:“圣诞的那天,最后怎么样了。”
“什么……怎么样?”
“青峰君是和黄濑君在一起吧。”
“呃,对。”青峰将一瓣橘子凑进嘴里,狠狠地嚼着,“他逃了……”
“哎?”
“他居然……哼,逃了……”
电视里的少女漫情节还在上演着,黄濑在镜头前笑得毫无瑕疵,明朗动人,台词功底绝佳,白开水一般的台词也能念得风生水起,低沉深情。
而在圣诞的晚上,他们的吻刹不住车,一半被青峰牵引着,一半又像在解放压抑的情绪,而越吻越过火,越吻越激烈。就算吻到快喘不过气来些许稍停,新的吻又很快接上,耳鬓厮磨着,显得既腻歪又缠绵。
“小青峰……停下!”
身子突然被推开。
黄濑稳着气息,接连后退了好几步。
“学会了吗?”青峰见着他脸颊通红,不由地好笑,他砸吧砸吧嘴,不慌不忙地把双手放进口袋站着,“我还没收学费呢。”他估摸着黄濑大约会一脚踹上来,没想到眼前的人又后退了好几步,一声没吭,飞速地转身,逃似的快速离去。
“哈?”
他都来不及喊,便看着黄濑越过广场,到马路边叫了辆车跳了上去。

“你们吵架了?”看到青峰出神,黑子在他眼前晃了两下,“我今天叫过他来,他说要拍戏,可是这个电视剧之前就已经杀青了。”
“那家伙不想来的时候什么理由找不出来?”青峰回过神,继续吃着橘子,“你说我到底哪里惹到他了?”
黑子不明所以,只好歪了歪头:“青峰君是不是还没有他的手机号?”
一语中的,青峰仰了仰头,小声嘀咕着:“他不是手机号换得很勤么……”
“我觉得你们还是交流一下比较好。”
“谁要跟他交流……”青峰继续嘟囔着,眼睛却不停地瞟着黑子,老半天,见黑子还是不为所动,他只好叹了口气伸出一只手。
“把他号码给我。”

佐藤进屋的时候,只觉得室内外似乎并没有温度差,屋子里冰冷,黄濑正躺在沙发上睡觉,裹了根毯子,只在头顶露出了一小撮头发,茶几上的手机震动着,他全然不知,依旧一动不动,似是熟睡。
佐藤把备用的钥匙放到茶几上,在他对面坐下:“你还打算装睡到什么时候?”
那一小撮头发动了动。
“我帮你接了啊。”
“不用管它。”黄濑终于从毯子里探出头,“已经打来好几个了。”
佐藤的脸色不是太好,甚至有些铁青,她把背往沙发上一靠,冷嘲热讽起来:“怎么?男朋友电话都不想接了?”
佐藤的话听起来有些不对,黄濑坐正,用手指梳了梳头发。
“他不是我男朋友。”
佐藤翻了个白眼,将一只信封从包里拿出,把里面的照片散在茶几上。
“看看,这都是什么?”
黄濑只用余光瞟了眼,便已然知道了照片的内容是什么,圣诞的时候他与青峰在喷泉边上的接吻,被清晰地拍了下来。
“还是之前的狗仔吗?这也太滞后了,都好几天了。”茶几上的手机还在震动着,黄濑用手拂了拂,把它拂到了一边,“其实那天我已经感觉到了。”
“感觉到了还这样?”佐藤差点没笑出来,“你这是故意让狗仔们抓拍到什么精彩瞬间么?”
黄濑皱了皱眉,犯难似的陪着笑脸:“这不是……停不下来么?”他收了收笑容,“不过后来我就走了。”
“以后尽量不要在公众场合干这种事情。”佐藤一阵头疼,“虽然我觉得对方只是敲诈点钱,但次数多了还是心烦。”
茶几上的照片数目惊人,黄濑点了点头,若有所思:“佐藤……是最近年关了狗仔都特别敬业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我总觉得最近被人盯上了。”
“我之前就有问你是不是和人结仇了。”
木原这段日子接连跑海外的电影节,根本就没有在日本,他再怎么想折腾自己,也不会放弃自己的大好事业大好机会而干这种雇佣狗仔偷拍的事情。
“没有……人了吧。”他喃喃自语,怎样都想不到。
“那就自己多注意点。”佐藤直起身子,“还有,你又说同意接拍《无名之人》是怎么回事?”
黄濑偏着头笑了起来:“怎么说呢,突然世俗了。”
“嗯?”
“我男朋友在如此高手林立的篮球比赛中都带领队伍夺冠了,我突然想自己也应该加把劲了。”
听到他开玩笑般地说着,佐藤愣了愣,随即笑了起来:“你认真的?”
“如果同意接拍了,能带来多少好处?”黄濑将双腿盘起,乖乖巧巧地坐着。
“这部原作基础非常好,加上请了名编剧改编,按照导演的水准,今年的旬报和知报奖应该是没逃了。”佐藤开始飞速地算起了账,“蓝丝带奖有望帮你冲一下,如果你今年再能接拍2-3部,学院奖的奖项也有望。”
“嗯,那就这样吧。”黄濑点着头,“只要你能保我不死。”
“行。”佐藤松了口气,“只要你接,我就全天候待片场,这样你总安心了吧。”
“那就拜托你了。”黄濑装模作样地弯腰鞠躬,“你说你对我这么好,小雪不会嫉妒我吧。”
“她可是比你省心太多。”


一旦是交给佐藤办理的事项进行得总是如此迅速,和导演的重新沟通相当顺利,且有了佐藤的全程陪同,心里也踏实了许多。
剧本敲定,定妆敲定,开机时间敲定,等这个过年休假结束,电影立即就要开拍。
三前导演擅长用长镜头,一大段一大段的台词和表演需要一气呵成,还是些许够呛,直到三十晚上,只是去便利店买些吃食的途中,他依旧像念经一般地记着台词,一路上念念有词像个疯子。
接近凌晨的点,僻静的小路上并没有人,台词念着念着,耳边突然入了一串脚步声,那串脚步声不紧不慢,似乎就是要跟着自己的走路节奏一般。
这个日子还跟着,确实很敬业。
黄濑停止背词,将外衣的帽子拉了起来。
身后的脚步越跟越近,为了快点到公寓,他拐了个弯抄近路,打算从公园边上一排长长的楼梯上下去,再穿个马路就到了。
脚步声近的有些不对劲,黄濑咬牙忍住要回头的冲动,刚抬起脚迈楼梯。
突然肩膀被一只手推了一下,那一下不算太重,但足以使他在一瞬间失去平衡,在从楼梯上滚落的那一刹那,他听到了一声冷笑,那声冷笑瘆人又轻蔑,声音竟有些熟悉。
他不知道那个楼梯究竟有多少格,摔到最下面后,右腿一阵钻心的疼痛,他想抬起头去看楼梯上面的人,却又一次牵动了腿。
一晃眼,楼梯上面再也没有人。
“可恶……”
剧烈的疼痛袭来,额头冷汗直冒,黄濑喘着气,试着起身,却没能爬起。
手机摔到了一边,亮着微光,他爬了几下,将手机拿了过来。
未接来电中依旧有某人的号码,他挪了几下,找到佐藤的号码打了过去。
电话并没有接,也是,在这个特殊的时节,她估计正处于忘年会中,接不上电话也是正常。
通讯录的号码一串串地略过,却没有一个能打过去的,最后,他只好暂且按灭手机,翻了个身。
一阵疼痛又涌了上来,痛得快掉出眼泪,四周寂静一片,连只路过的野猫都没有。
黄濑平复了下气息,再次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存在于未接来电中的第一个号码。
只响了一下,电话就接通了,只是对方并没有声音。
“小青峰?”他尽量用正常的语气叫唤了声。
“之前打你电话的时候你人去哪了?”
“呃……我没有看手机,静音了。”他痛到“嘶嘶”作响,将身子蜷缩了起来,“那个……我跟你说……”
“什么?”
“我可能遇到了点麻烦?”
“嗯?”
“呃……我摔了一跤。”为了缓解尴尬,他“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你这家伙给我说人话!”青峰果然怒了起来。
“然后……然后……”
“然后什么?”尽管只是电话,他却能察觉到青峰的怒火已经蔓延了过来。
“然后我可能……骨折,或者断腿了。”黄濑按了按腿,心一横,“嗯,应该是这样。”
电话那头静默了一下,然后他听到了飞速地开门关门声。
“你别动!人在哪?”他从未听过青峰这样焦急的声音,“你他妈到底在哪?”




复位固定全部处理完之后已经快天明,因为打了石膏,右腿被裹得像只粽子。黄濑支着拐杖,有些不太习惯地行走了几步。
“注意的事项大概就这些,还好骨折不算太过严重。”医生瞟了瞟站在一旁脸色铁青的青峰,“呃……注意静养。”

“你刚刚那是什么表情,医生都被你吓得不会说话了。”医院门口,黄濑单脚站稳,挥舞了下拐杖,“这东西还是很难使唤啊。”
“你是三岁小孩吗?”
“啊?”
“走个楼梯都能摔?”
“脚滑了嘛~”
“笨蛋。”青峰的脸上依旧没有一丝笑容,他顺手拦了辆车,待车门打开后,憋出了几个字,“进去。”
黄濑讪讪地应了声:“哦。”

青峰随后上车,报了串地址,他赶紧接上。
“啊,那个,然后去……”
“就去那里。”
“那是你家。”
“就去我家。”青峰双手抱胸,不管不顾,再次嘱咐了司机一句,“到那里就可以了。”
黄濑无奈:“那我去哪里。”
“唧唧歪歪的烦不烦,都说了去我家。”
“我为什么要去你家?”
青峰侧过头,鄙夷地瞥了他苍白的脸一眼:“就你现在这副死样,还想一个人过年?”
“能啊……”
“闭嘴!”
黄濑止住话头,只好沉默。
车子终于停到了路边,青峰率先下车,等着他慢吞吞地出来,又慢吞吞地支起拐杖。
“能不能快点?”
“你就是这个态度对待伤残病人?”前面的憋屈累积到一处爆发,黄濑气不打一出来,“我已经很快了!”
青峰冷哼了声,向前跨了几步,由不得他多说几句,托着臀部直接将他抱了起来。
“你干什么!”
“给我抱紧!”
耳边声音炸裂,黄濑被吓得缩了缩脖子,只好抱紧他的脖子,将头埋到他脖子边。
一瞬间只觉得疲惫和伤痛都有了着落,身子些许温暖了些,边上的街景一步步倒退,天际泛起了鱼肚白,看不到青峰的表情,他只好望着后方依偎着,任由青峰抱着自己向前走。
“重得跟头猪一样……”耳际某人的抱怨声传来。
他干脆使坏,手从背后伸了下去,掐了掐青峰的腰,但自己的屁股很快就挨了一下,青峰手劲不轻,他痛得龇牙咧嘴。
“手安分点!”

直到进了电梯,青峰依旧没有放下他的意思,而是一直抱着。
“你身上涂了什么东西?这么好闻……”
青峰冷不丁冒出的一句话逗笑了他,而下一秒突然蹭到脖颈的鼻尖又让他起了半身的鸡皮疙瘩。
“浑然天成。”黄濑咬牙切齿地说着,尽量偏着头避开。
“啧。”青峰开了门,用脚合上,走到客厅将他小心翼翼地放到沙发上。
“谢谢……”黄濑低垂着头不敢看他,声音小得快听不见。
    注意到他的脸色依旧虚弱,青峰向前几步,用手指挑了挑他的下巴:“还痛吗?痛的话就告诉我。”
黄濑被迫抬头,扯着嘴角笑:“告诉你就能不痛了吗?”
“不能。”青峰站直,“但至少我知道了你在痛,我也会痛,这里。”他说完,用锤头捶了捶自己的胸口。
呆愣的片刻稍许漫长,尽管腿上传来的疼痛依旧没有削减,但却显得无关紧要起来。
“我不痛。”他抬起头,盯着青峰的眼睛,“一点都不痛。”
“又在说谎。”
“我怎么舍得你心痛……”话冲出口的瞬间,他就已经后悔,立即掐断,可全然来不及,这句话的尾音消散在空气中,而前面的话语却清晰无比地传达到,他只能慌乱地闪躲着眼神,无力地辩解着,“没,不是……我……”
他看到青峰仰着脖子深吸一口气,似乎在按捺些什么,很快,他又把头重新正了回来,发狠地说了句。
“如果不是你该死的腿,我真想上你。”
Tbc.

评论(14)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