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猫君

杂食+冷圈
txt文档获取可以私信我邮箱+想要的文章的名字

【青黄】名为背叛(十六)

 (CP:青峰大辉X黄濑凉太  腐向慎入)
*失踪人口回归,更新晚了抱歉!!
*一个遥远的剧透:青峰的一切态度转变都有一个决定性因素,前面某一章些许小伏笔(但没人看出来,伏笔成功),只是现在时候未到还不能写出来(笑)
*下次更新时间未定,万一除夕跳票打脸了呢~(摊手)

*中略部分待我最后写完会整理到txt里
----------以下正文------------
   黄濑小心翼翼地抬眼,橘色的灯光下青峰的眼眸灼灼,现在气氛很好,若是情侣的话兴许真能做上一场,他咽了口唾沫,不怕死地两手一摊。
  “来啊。”
  “呵。”青峰冷笑了下,满是嘲讽,“你就这么大胆了?”
  “嗯。”
  青峰又笑了两声,将膝盖抵到沙发上,用手撑到他头两边:“你到底是摔断腿还是摔坏脑子了?”
  黄濑硬撑着微笑,向后缩了缩:“因为笃定你不会上我。”
  “又不是没有上过。”
  青峰的下一句话立即让他打回原形,黄濑偏过头,漫不经心地抓了几下头发。
  “你记那么牢……”
  “我不是喝酒就不记事的人。”
  “但你是喝酒就不清醒的人。”想起那天晚上的事,黄濑回头,盯着他的眼睛,“你记得上过我,却不记得是怎么上的我。”
  这句话直戳心扉,青峰僵硬了下,他确实不记得,模模糊糊之间只记得身下的人因为痛楚而蜷缩着哭泣,而当时自己脑子发热,根本照顾不到他的感受。
  “我弄疼你了?”
  黄濑抱起一只脚的膝盖,摇摇头。
  “那次算我的错。”青峰凑近他的耳朵低声,“你要我怎么弥补?”
  黄濑听闻,差点没笑出来,他忍了忍,故意也贴到他的耳朵边上,用了低哑的嗓音:

……

中略


……
  “你干什么?”
  “你不是在邀请我?”青峰抬手,单手捏了他的脸,喘着粗气,“谁教你这套的?”
  “自学成才。”黄濑干干地笑着,心虚不已,“你看我腿也瘸了,还一晚没睡,放过我吧。”
  “这就怕了?”
  “怕死了。”
  青峰笑得大声,好心松开手:“那就欠着。”
  黄濑闭了闭眼,心想完了,只能讪讪陪笑:“有利息么?”
  “有。”
  一步一个坑,他苦笑着:“什么?”
  “我要检验一下上次的教学成果。”青峰不紧不慢,又将手撑到他左右,“现在你是伤残病人,跑不过我。”
  一步一个坑,一踩一个中,黄濑微笑:“你付片酬了吗?”
  “你想要多少?”
  “真不愧是职业运动员,赚多了就是不一样。”
  “我可是说过要养你的。”
  “我不需要你养。”
  青峰思索了下,一本正经地开口:“看到你在演电视剧的时候对着胸那么小的女演员都下的去口,我更加坚定了要养你的意志。”
  “胸小?”黄濑笑了起来,“可是她脸好看。”
  眼前的人表情在一瞬间耷拉了下来。
  “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
  “我可没说我喜欢她。”黄濑忍住笑,“你想多了。”
  “那你喜欢哪种类型?”
  注意到青峰的表情带着紧张,黄濑在心里盘旋了几下,这个人的想法全写在脸上实在太过好猜。
  “我喜欢……温柔可爱,古灵精怪的。”
  “呵。”青峰又是一声冷哼,“温柔可爱和古灵精怪是两种类型。”
  “话说你到底要把我困在这里多久?”黄濑抬手,戳了戳他的手臂。
  “我说了,检验到成果为止。”
  黄濑无奈,只好往前凑了凑,对于演员,对于他自己来说,接吻无需太多的心理建设,对于青峰,他还是需要建设一下,若是越慌张,就会显得自己越没底气。
        嘴唇已经凑近,他咬咬牙正要吻上之时,青峰一下后退,他扑了个空。看到他笑得奸诈,黄濑稳了稳气息,换上了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怎么?你耍我?”
  “只是突然想到利息的量还没定。”
  “你想说什么?”
  “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你选一个。”
  顿时挂不住笑,表情僵硬了一下。
  “起步价就两分钟?”
  青峰不紧不慢地地把头重新凑近他:“那你嫌弃的话,要选十分钟也没事。” 鼻尖碰到了一起,青峰干脆把额头也靠了上来,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黄濑避着视线,垂下眼帘。
  “好,两分钟……”声音有些发抖,他深吸一口气,闭眼吻了上去。
  前三十秒就是在耗时间,他不敢有所动作,连嘴都不敢张开,三十秒后青峰的耐心被耗尽,强行撬开他的唇齿,掠夺着,就像在行使主权,让人火大不已,他不满地咬了咬对方的舌头,却被一下推倒在沙发上,这下他无处可逃,就像一只待食尽的羔羊。细细的吻竟变得有股甜腻欢愉的味道,这个吻持续升温,若是再持续下去,那道理智的防线就要被突破,一场大动干戈怕是少不了。
  “两分钟已经到了!”借着空隙,黄濑赶紧制止他。
  “行。”青峰伸手撩了撩他额前的发丝,很是淡然,“我信任你,欠条就不用了,记得到时候连本带利一起还就是。”
  简直就是高利贷,黄濑咬紧嘴唇,撑着沙发坐起,脸好像在火炉边待过一般滚烫,他用手背贴脸降温,身子却一轻被人抱了起来。
  “你又想干什么?”
  “睡觉。”
  青峰总是喜欢用抱小孩一般的姿势抱人,这种抱姿的距离最近,而最让人手足无措。
  “我睡沙发就可以……”
  “哦……我可没有多余的被子。”青峰的脚步顿了顿,转了个身子折了回去,作势又要把他放到沙发上,“你被冻死了不要叫我。”
  “……”
  脖子上的手臂又突然抱紧,青峰笑出声,重新走向卧室。
  
  头沾枕头的一瞬,一股疲惫袭来,而大脑却清晰无比。
  忘记吃药了……想到的第一件事居然是这件,据说20多天就能形成一个习惯,已经不知度过多少个20日,什么时刻吃什么药就像印刻到了大脑中一般无法忘却。
  晚上的药丸有一定的催眠成分,不吃根本无法入睡,就算再累,闭着眼睛再长时间,都会突然间惊醒。
  窗外的天似乎变得更亮,窗帘的缝隙间有几丝金光,他翻了个身,发现青峰也没睡着,视线交错,他又赶紧转了回去。
  “睡不着?”身后的声音低低的传来。
  “嗯……”黄濑快速地找着理由,“想看……日出。”
  一阵被子窸窸窣窣的声音后,青峰从床上跳下,拉开窗帘,又重新回床上裹了被子。落地窗前观赏朝阳是绝佳场所,太阳在远处的楼房间露了个头,天际已被染红,云层泛着粉色。
  从背后环过来一双手,看似是个很自然的动作,黄濑没有动,只是望着窗外,感觉到青峰将头靠了过来,脖子温暖了些,身子就像依偎在他怀里一般充满安全感。
  “现在躺在你边上的人,也许跟你想象中的人完全不是同一个,我说的每一句话,也许都不是出自内心,我做的每一件事也许都在后悔。”他顿了顿,克制住想要去握他的手的冲动,“我也许根本不是我。”
  “一句一个也许的,你到底在说些什么?”青峰的声音闷闷的传来,听起来有些困倦,他一晚没睡,青峰也是。
  “你确实可以完全不管我。”头顶蹭到了他的下巴,黄濑缩了缩,保持了一段距离,“也完全可以像前两年那样把我置之不理,现在为什么……”
  “你是在抱怨我那一段日子不理你?”
  “没有,我只是在问原因,问你现在为什么……”
  “嗯……可能是你长太好看了。”
  是个意外的答案,黄濑蜷缩着身子笑:“你会在意我只是我在你面前装可怜,我做作,你不得不多看我几眼。”
  “笨蛋。”
  得到了一句毫不犹豫的骂,腰际的手很暖,青峰的声音听起来很暴躁:“你就是傻,傻瓜,笨蛋,世上不会有比你更傻的人了!”他停顿了下,声音一下从怒气转为平静,“世上也不会再有第二个黄濑让我这样喜欢了。”
  太阳突破云层一跃而上,一瞬间倾洒的阳光让人睁不开眼,心脏跳得很快,在这一刹有种自己生为活物的感知,眼角的泪落得很快,又很快止住,而身体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想逃。
  黄濑动着身子,想从他的怀抱中挣脱出来,却扯到了腿,一阵疼痛,又倒了回去。
  “摔坏脑子的人是你!”
  身后的手再次有力地箍来,伴随着极致不耐烦的语气。
  “你疯了吗?动什么动!”
  “你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在这个时候的黄濑到底是在伪装还是真实,不知道撒谎成性,不知道那厚厚一打的病例,不知道那一次次补充进药盒的药丸,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陷入抑郁的低谷连进食都觉得无关紧要。
  头顶一掌重重地拍了下来:“脑抽风吗?快点睡觉!”
  心脏还是以不正常的频率跳动着,那句轻描淡写的就像告白的话就像手指触碰沸水时产生的灼烧感,牵动了神经,抚慰了许久还是烫心,腿上传来的痛楚也跳动着,一下一下。
  “我的腿很痛,痛死了。”他依旧不敢回头,只是小心翼翼地试探开口,“你心疼吗?”
  “心疼。”
  这个回答接得很快。
  他缓慢转过身,去拥抱他,尽管自己说的每一句听起来都像是胡话,但他还是要说。
  “也许再过半年或是一年两年,我就好了。”心里还是堵得慌,每走一步都是如履薄冰,“那个时候的黄濑就是黄濑。”
  青峰一下下抚摸着头发的手温柔得不像他,这个现实像幻境,而就是现实。
  “在此之前就让我再装一次可怜。”他抱紧青峰,“让我再抱抱你。”
  
  清晨金色的阳光将这个人照亮,他整个人都熠熠生辉,纯粹,直率,温暖又阳光向上。
  太遥远的梦不切实际,太高大的牢笼无法挣脱,太复杂的世事难以不谙,太难得的人无处寻觅。
  他就是。
  他是我最憧憬,又最爱的人。
  
  
  
  饥肠辘辘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夕阳正在上演,天际的火烧云堆积着,怀里的人还在熟睡,就像一直睡不醒的婴儿一般,脸颊粉嫩,手还攒着衣服不肯放,青峰觉得好笑,凑过去吻了吻他的额头。
  “现在几点了?”即便是刚醒,黄濑的声音依旧很冷静。
  “你从朝阳睡到夕阳,你说现在几点?”
  黄濑几乎是从床上弹起,却又一次扯到了腿,只是这一次的疼痛还好,复位带来的痛楚在削减。
  “我的手机放在家里。”
  “那又怎么了?”青峰自顾自起床,取了件外衣披上,“啊……好饿……”
  “我今天有三家杂志的采访。”
  “所以呢?”
  “佐藤可能快报警了。”
  “哦……”青峰应了声,走到客厅去拿手机,按亮屏幕后抓了几下头发,“她打了快20个电话给我,我手机静音了。”
  “完了……”黄濑单脚跳到门框边,向他摊出手,“手机借我。”
  
  
  
  佐藤自进屋起的每一步都自带冰霜,直到她最后拉开餐厅的椅子坐下,那份冰霜都没有化。
  “我今天找你找遍天涯海角,你却在这里悠闲地吃晚餐。”
  “你肯定没吃晚饭吧……”黄濑陪着笑,放下喝着的味增汤,递给她一副碗筷,“小青峰都会做饭做菜了,你应该尝尝。”
  “抱歉啊,手机静音了。”青峰坐在对面,抬起头,“所以让某人睡了一天。”
  “你睡了一天?”碗重重地砸到桌上,“黄濑,你在跟我开玩笑吗?”
  “哦,他腿骨折了。”
  饭桌上顿时一片寂静,佐藤低头朝桌下看了会儿,又把视线挪到黄濑脸上。
  “你们打架了?”
  “没有,我自己摔的。”
  “你不用怕,如果是青峰打的我立刻就寄律师函,不对,传票。”
  “真是我自己摔的。”黄濑无奈。
  “原来我在你心里是这个形象?”青峰放下筷子,“要不是你是他经纪人我都不想提供你晚饭了。”
  “黄濑,你知道你在这个时候出这种事情的代价吗?”佐藤沉下脸,根本无心吃饭,“电影马上就要开拍,因为电影的性质打戏少不了,还会有骑马等比较危险的戏,骨折没三个月根本好不透,整个剧组都要等你三个月,而一部电影的拍摄时间就是三个月,你自己算算。”
  “非常抱歉……”
  “你不是什么大牌到可以在名导地方拖那么长时间的演员,最坏的结果,就有可能会更换主演。”佐藤揉了揉太阳穴,“关于你受伤的消息今晚就会通过事务所放出,至于电影的相关事宜我会去谈,你可以先做好最坏的打算,这样之后我给你的每一个通知都会是惊喜。”
  黄濑愣了愣,又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佐藤,你很有自信。”
  “还有关于杂志采访,所有的问题我都问他们要来了。”佐藤抛来一支录音笔,又把几份打印的文件递了过来,“你就对着问题回答,到时候他们自会整理。”
  “嗯……”
  佐藤颔首:“吃完饭后就回去。”
  黄濑抬头,和她对了一下眼神,他知道佐藤在担心什么,不管是药的问题还是其他,他确实应该立即回家。
  “你……觉得他一个人能活下来?”青峰在对面挥了挥筷子。
  “当然能,他又不是小公主。” 
  “佐藤……”
     青峰哼唧哼唧地笑了几声,继续扒拉着饭,显得尤为慢条斯理:“如果你求求我,我就劝一下你的经纪人让你留在这里。”
  “那还是不必了。”黄濑喝完最后一口汤,摇晃着起身,“毕竟我现在是欠债累累的人,不想再欠新的。”
  佐藤瞟了他一眼,又望了望青峰:“你们还要说什么就快点,晚点我还有上野雪的一个新剧研讨会要跑。”
  “我说完了。”青峰搁了碗起身,走到撑着拐杖艰难行走的黄濑面前,一下将他抱了起来,对着佐藤道,“你不是想省时么,可以走了。”
  “小青峰你放我下来!”又是那种抱小孩的姿势,看到佐藤瞪大了眼望过来,黄濑简直羞耻到想钻地缝,“你放我下来。”
  “你要换姿势?”青峰真的把他放了下来,又转了个身蹲了下来,“那就背吧。”
  “不要……”
  “啧。”青峰叹气,站起身,不由分说,直接将他横抱起,“这样可以了吧,小公主。”
  “不是姿势的问题!”
  青峰的思维有的时候就是一条直线,边上佐藤的表情像翻书一样太过精彩,黄濑只好转头,往他怀里钻。
  “呵呵,有了男朋友就是不一样。”佐藤的冷笑声传来,哪壶不开提哪壶,只觉得脸红烧到了耳尖,黄濑无言,把自己做鸵鸟状埋头,从电梯下去到门口的路上,不管边上是否有人,他都死不抬头。
  “你就那么喜欢蹭我衣服?”青峰的声音传来,让他吓了一跳,“这么说来你这家伙以前在球队里也老是到处蹭蹭蹭的,跟只猫一样。”
  “我只蹭了小黑子。”
  “让人火大。”
  “小黑子可爱嘛~”
  “是比你可爱。”
  佐藤的车停到了路边,按了下喇叭,而青峰并没有动。
  “今天早上的话,我是不会撤回的。”
  “什么……”黄濑终于抬头。
  “我突然想通了,我之所以强行让你到这儿来,不是因为你看起来一副快死了的样子。”
  “所以呢?”黄濑仰着头,只觉得脖子有些酸痛,青峰的视线瞟了下来,对上了他的眼睛。
  “是因为我想要跟你这笨蛋在一起。”
  身子突然转了个弯,远离了马路,重新朝着公寓楼走去,他看到佐藤急忙从车上跳了下来,一脸迷惑。
  “黄濑借我几天,你回去吧。”青峰停了脚步转身,对她抱歉一笑,“我们确实还有些话没有说完。”
  “你放我回去!” 
  “再嚷嚷本息翻倍。”
  “你太过分……”
  “翻倍了。”
  “你……”
  “三倍。”
  他终于噤声,浑身上下都气到瑟瑟发抖,而青峰显然很揶揄,缓慢地加着补充条件。
  “利息十分钟,本金两小时。三倍,分三次还清,很合算。”
Tbc.

 

评论(23)

热度(81)